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007出任務- Pc-cillin密令: 搶救資安大作戰

話說,最近世界局勢動盪不安,恐怖分子蠢蠢欲動,除了在歐洲法國和比利時製造恐怖攻擊後,現在連歪腦筋都指向了全球的資訊網路系統,想要藉著大量的殭屍病毒一舉癱瘓掉全球的電腦及網路。而英國MI6秘密情報局,也早已接獲情報,這次他們派出了007的師弟.......0.007 沾肉絲、胖德 出馬,究竟 沾肉絲、胖德 是否能夠圓滿完成任務,就讓我們慢慢看下去............

★以下是本文各段落主題,除了幫助你更有系統了解本文外,你也可以點選有興趣標題,進行快速點閱:

1.楔子:一通電話
└──>《PC-cillin密令:搶救資安大作戰》

2. Pc-cillin 2016雲端版 安裝篇
└──>第一次使用Pc-cillin 2016雲端版就上手篇

3.防護設定、隱私安全、資料防護與家長防護四大功能設定 篇
├──>1.防護設定 篇
├──>2.隱私安全設定 篇
├──>3.資料防護設定功能 篇
└──>4.家長的好幫手-家長防護 篇

4.全方面、跨平台防護-Android 篇

5.最用心專業的-趨勢科技旗艦服務篇
└──>趨勢大神的體驗-印表機無法列印

6.Pc-cillin 2016雲端 使用心得 篇

.

.
.
.
.


凌晨五點,急促的電話聲響起,睡眼惺忪的我,看著未顯示來電號碼,心裡有不祥預感....

我:你好,我是沾肉絲、胖德,請問是....?

M:0.007沾肉絲、胖德,我是M,又有新任務了...

我:可是我昨天才剛出完一趟任務,怎麼又輪到我?我的大師兄007詹姆斯龐德呢?

M:詹姆斯、龐德自從電影007:惡魔四伏Spectre殺青後,就跟女主角不知道跑去哪鬼混了,所以我們需要你。

(靠,好康都沒有我的份)
我:好吧!看在大師兄這麼照顧我的份上,這次的任務是...?

M:這次的任務就是 《PC-cillin密令:搶救資安大作戰》

我:007女王密令,我倒是看過,甚麼是,PC....cillin...密令?

M:據情報指出,IS恐怖份子由於地面戰爭節節敗退,現在他們把歪腦筋移到電腦網路上,想要癱瘓
掉全球的電腦及網路,讓全世界陷入恐慌之中。

我:該死的IS伊斯蘭國...

M:剛剛我們的人員,已經在你的床頭旁放上一隻USB隨身碟,裡面有這次任務的重要資訊,你先插入你的電腦讀取,先了解一下這次的任務!

我:哇!你們不會尊重一下我嗎?還要偷偷摸摸進來擺放一支隨身碟?

M:是你自己睡太死,按了十分鐘門鈴都沒反應,所以我們才拿備份鑰匙開門進去,而且搖了你十幾次,你根本就睡死了!

我:啊阿~嗯嗯~好像有這麼一回事~~~
於是打開電腦,插入USB碟準備讀取資料時...
我:Oh Shit....

M:怎麼了?沾肉絲、胖德.

我:又是hao123,我的網頁一直被他綁架,怎麼移都移不掉,就算移掉了,重新開機就又會被綁架首頁,真是惱人!

M:其實這也算是一種病毒,雖然不會造成電腦損害,但也是讓使用者產生困擾,據情報指出恐怖分子也會發展類似的病毒,將全球電腦的網頁首頁通通改為IS官方特定的頁面"

我:這真被悲慘阿!
好吧,先不理hao123,等我解決IS這個麻煩後,再來搞定他!

M:嗯!沾肉絲、胖德請點選USB裡面指示的網頁,並登入!

我:好的,Oh Shit again!

M:又怎麼了?沾肉絲、胖德.

我:我又忘記密碼,連續輸入三次錯誤,被鎖帳號了!!

M:你真的是豬頭,好吧,用我的帳號M19登入吧!

我:Oh,Shit Shit again,我的電腦被IS綁架了,電腦資料被加密,要我付錢才能幫我解開~~

M:沾肉絲、胖德.你怎麼會犯了這種錯誤呢?你的電腦沒有防毒軟體嗎?

我:有..有..就一般免費的防毒而已..

M:沾肉絲、胖德,趕緊打開USB隨身碟,裡面有我們這次的秘密武器 -趨勢科技的2016 Pc-cillin超強防毒軟體,也是這次出任務的主角"

我:Oh My God! It's Pc-cillin 2016,有了它,這次任務可就輕鬆多了!

M: Pc-cillin不僅可以輕鬆幫你解決惡意網頁綁架,而且他有密碼管理通,可以
自動記憶網站帳密,更提供雙重密碼防護機制,讓你能安全地在不同上網裝置輕鬆登入網站,再也不怕忘記密碼的惱人問題!

M:另外,針對目前最嚴重的勒索病毒,PC-cillin雲端版2016更增加對勒索軟體 Ransomware加密行為的防護機制,可預防檔案被勒索軟體惡意加密,並採用先進的網路釣魚(Phishing)防範技術能避免掉入詐騙陷阱,免除電腦中毒的威脅。

我:哇,這麼厲害的防毒軟體,不僅能防範網路病毒威脅,還能幫我記憶複雜網頁密碼,這次任務一定能圓滿完成!!

M:沾肉絲、胖德,快點準備好,準備出任務了!!

我:對了,那這次我的搭擋是哪位美女?(007都有,我當然要要求一下)

M:你看以下這位如何呢?我們小組特別跟趨勢科技簽約,由她們提供VIP級的趨勢科技旗艦服務,裡面的成員都是美女!

我:什麼是趨勢科技旗艦服務?

M:趨勢科技的旗艦服務,可以幫助你解決任務上電腦大小問題,包含手機平板等等裝置,都有專人線上提供解決方法,讓你在任務上可以順利達成!

我:這種服務早該要推出了,我的電腦就可以免除這次勒索病毒的蹂躪了(哭~~)

M:沾肉絲、胖德,廢話少說,三個小時後機場見,你要的東西會有專人準備給你,GOOD LUCK!
嘟~~~嘟~~電話已斷線
看樣子,沒轉圜的餘地,好吧,各位看官就跟著本小魯0.007,來出這一趟《PC-cillin密令:搶救資安大作戰》的任務吧!!



▼如果你沒有沾肉絲、胖德那隻神秘的USB隨身碟,也不用擔心,只要透過網路,來到趨勢科技 Pc-cillin 2016雲端版,就能免費30天下載試用!

▼下載趨勢科技 Pc-cillin 2016雲端版程式到電腦後,直接點選兩下執行,就能自動解壓縮並安裝。

▼現在的程式安裝都已經設計很簡單化,趨勢科技 Pc-cillin 2016雲端版也不例外,只有四個步驟:1.系統檢查 ->2.授權合約 ->3.安裝 ->4.安裝完成 ,非常簡單!



接下來的 Pc-cillin 2016雲端版的開始畫面,也非常的簡潔,第一次只要點選中間"電腦健檢"啟動鈕,Pc-cillin 2016雲端版馬上就幫你的電腦作系統檢查及優化,非常簡單。

▼Pc-cillin 2016雲端版,主要畫面非常簡潔,可以區分為上方四個功能表,以及中間"電腦健檢"啟動按鈕,就算你完全不懂操作,只要按下中間啟動鈕,也能執行快速掃描,效能優化等基本功能!

▼按下"電腦健檢"啟動按鈕,Pc-cillin 2016雲端版馬上就為你的電腦快速掃描,過濾電腦中有安全威脅的程式。

▼除了掃瞄電腦中有安全威脅的程式外,Pc-cillin 2016雲端版還能幫你電腦啟動程序作優化,讓你電腦開機啟動更快!

▼可以看到,經過Pc-cillin 2016雲端版的優化後,筆者的電腦啟動時可以更節省0.37秒!!

▼除了快速掃描外,Pc-cillin 2016雲端版,另外也提供完整掃描和自訂掃描。

▼完整掃描方式,是將電腦硬碟裡每一個檔案都徹底檢查,當然花費的時間也將數倍於快速掃描!

▼另外,使用者也可以自行選擇重點加強掃描的檔案位置,維護檔案的安全。



▼主畫面上方,可以看到有防護設定、隱私安全、資料防護與家長防護四個功能按鍵,可以讓使用者進行相關的細部設定調整,或是使用其他功能。



▼防護設定裡面,可說是Pc-cillin 2016雲端版掃描的靈魂,裡面可以針對掃描的細部作調整,讓掃描達到最佳化!

▼而電腦優化,也可以針對windows update,防火牆,Flash Player..等作安全檢查。

▼在自動化方面,可以自行設定想要掃描的時間排程,或是Pc-cillin 2016雲端版提供的智慧型排程,系統會依照電腦使用狀況來決定適合時間。

▼另外,Pc-cillin 2016雲端版也能針對即時通訊軟體,來做加強防護,目前只支援雅虎奇摩即時通以及AIM兩套即時通訊軟體!!!

▼例外清單的功能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有些軟體會被誤判成病毒,你必須在這邊把會被誤判的程式加入,這樣當系統在做掃描時,就能將檔案排除,而不會誤判成病毒而予以隔離或刪除。

▼網站位址也可以加進排除清單,避免網站被誤判成黑名單而無法連線。

▼最強的是,Pc-cillin 2016雲端版也能將無線網路AP點,也加進例外清單中,避免又被誤判而中斷wifi連線



▼Pc-cillin 2016雲端版,針對個人隱私資料有更加安全的防範,它可以幫你修正軟體上的隱私設定,避免不必要的個人私密資料外洩的疑慮。

▼像是常用的FACEBOOK或是Twitter等社群,Pc-cillin 2016雲端版可以幫你修正隱私設定上的錯誤,防止個人資訊被陌生人窺知!

▼像是筆者常用的臉書,Pc-cillin 2016雲端版馬上就指出有7個隱私權的問題。

▼點選詳細資訊時,可以看到Pc-cillin 2016雲端版,所指出問題點的位置,可讓使用者一目了然,避免不必要的資料被外人看到。

▼私密資料保全,怕設定好的信用卡刷卡資料,不小心被孩童誤觸刷卡?PC-cillin 2016雲端版提供私密資料保全防護,只需設定好要被保護的個人資料,例如信用卡帳號、遊戲帳號的關鍵字,聰明的PC-cillin 2016雲端版能主動替您攔截未經同意而傳送的個人資料喔!

▼像是重要的信用卡資料,只要預先設定好相關資料,就能避免資訊外露被駭客竊取。


▼Pc-cillin 2016雲端版,針對個人資料防護方面,也提供很多有用的功能,像是檔案強制刪除工具,還有檔案保險箱等等。

▼大家都知道(只有陳冠希不知道),當你刪除檔案時,其實檔案只是暫時被註記刪除,但實體檔案仍在電腦硬碟裡,如果有心人是想要竊取你刪除的資料檔案,是可以輕而易舉的恢復讀取,Pc-cillin 2016雲端版檔案強制刪除工具,可以將你的檔案徹底移除,讓移除的檔案無法再被讀取。

▼另外,針對重要的檔案,Pc-cillin 2016雲端版提供機密檔案資料夾的加密防護機制,只要把重要檔案儲存在保險箱資料夾中,並且設定密碼保護,當您的電腦不幸遺失或遭竊時,可立即透過趨勢科技透過WEB介面遠端鎖定此保險箱資料夾,防止有心人士強制開啟資料夾,盜取您的重要資料。

▼在資料防護設定功能裡面,有個非常好用的功能,叫密碼管理通,有了它,你再也不怕忘記密碼、或是怕懶人密碼被破解!密碼管理通可以輕鬆為您記憶並管理各種複雜的網站帳密,讓您輕鬆管理密碼,安心線上交易。

▼另外,密碼管理通還可以檢測你的密碼強度,避免因懶人密碼被駭客輕易破解!!

▼密碼管理通,有推出不同平台APP,適用各種作業平台,讓你一個帳號管理,就能使用於不同的機器上方常便利!


▼現在小孩學習能力很快,會使用電腦的年紀也越來越降低,但網路上的資訊,卻不一定適合他們,暴力,色情,荒誕的資訊充斥網路,這時你正須要Pc-cillin 2016雲端版!!

▼Pc-cillin 2016雲端版提供家長防護功能,可以過濾掉網路上不良的資訊,避免小孩無意接觸到這類危害的資訊。

▼你可以快速選取小孩的年齡範圍,Pc-cillin 2016雲端版有內建的建議值可以讓你參考,可以快速過濾不合適的網頁。

▼一旦小朋友開啟了家長限制的網站時,Pc-cillin 2016雲端版就能馬上制止網頁資訊,達到保護的目的。

▼你也可以自行設定哪些程式,是禁止小朋友開啟,避免沉迷像是電動遊戲程式之類。

▼一旦設定成功,小朋友就不能執行被禁止的程式。

▼Pc-cillin 2016雲端版的家長防護功能,也提供時段控制,可以針對每天使用的時數,或是周末不同時段予以開放使用。

▼而且Pc-cillin 2016雲端版,更提供完整瀏覽網頁的記錄檔,方便家長了解小朋友上過哪些網站,再也不怕小孩偷偷摸摸使用電腦。



除了電腦版的資安防護外,針對目前時下風行的平板、智慧手機的行動裝置,趨勢科技也提供Android與iOS行動裝置使用的安全防護版本,提供使用者全方面、跨平台完整防護。

▼趨勢科技不僅在Windows,MAC系統上推出防毒軟體外,針對Android,IOS行動系統,也提供免費的防護軟體!

▼透過Google Play商店,搜尋"趨勢科技",就可以找到相關軟體,趨勢在行動APP上,已經提供多種產品,從防毒到效能優化都有,接下來點選"安全達人"來進行下載及安裝。

▼安全達人Android版,仍維持趨勢軟體的風格,紅色是主要識別色,畫面仍是簡潔好辨識,主畫面中顯示出主要的訊息,會提示使用者建議的動作,如掃毒或是隱私安全的掃描...等等。

▼除了檔案的掃毒,安全達人也會提示你FACEBOOK的隱私安全設定是否有問題,進行掃描後,也會提出建議選項,以保護使用者的隱私安全,避免資料外洩。

▼在安全達人的功能選單中,可以看到安全達人全部功能,除了最常用的雲端防毒外...

▼像是FACEBOOK隱私安全防護,還有針對公共區WIFI連線時的安全防駭保護,避免手機因為在公共WIFI區連線,而導致資料被竊取。

▼另外,也提供上網防護功能,避免小朋友誤玩手機,而上到不該上的網站,或有害的網站,你也可以自行設定網站的黑名單,將不受歡迎的網站,予以隔絕。

▼上網防護功能也有更加人性化的設計,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小孩,上網防護功能會有相對應的保護措施,實在很貼心的設計。

▼安全達人另一個相當好用的安全防護功能,就是手機(平板)防盜功能,要使用這個功能前,先要註冊一組趨勢的手機防盜帳號,透過它,就能掌握你的手機開機的位置地點。

▼一旦手機遺失,使用者可以透過電腦登入到趨勢的行動裝置失竊防護平台,透過遠端將手機予以鎖住,或是清空手機平板裡的重要資料,避免資料外洩!!

▼趨勢的行動裝置失竊防護平台,點我連結,可以馬上顯示出你的手機平板的位置,增加尋回的機率,也可以透過這個功能,將手機予以鎖住,或是清空手機平板裡的重要資料。


相信每位電腦達人都曾遇到過這樣的狀況,
"OOO,我的電腦不能上網了,這是甚麼問題?"
"XXX,我的電腦跑出色情網頁,要怎麼處理?"
電腦越來越慢,開個網頁要好久?
明明和朋友用的是一樣的設備,但是自己的用起來就是慢半拍?
常常聽到資料備份比較安全,但是要怎麼做呢?
印表機怎麼無法列印了?
常常用手機照相,但是不知道怎麼把手機上的照片和電腦同步嗎?
電腦、手機、平板常常有使用起來”不順”的感覺嗎?
平常幫忙處理電腦的兒子最近老是加班,還有誰可以幫忙處理?
我想升級到Windows 10,但是好像很複雜?
不懂Facebook或Line的使用方法
最近電腦裡出現了沒有印象有安裝、奇怪的軟體,不知如何是好
不懂如何連線上網或電腦設定?
...........

這時候如果你手頭正忙,或是假日你只想要好好休息看場電影.....這些電腦的詢問想必都會增加你不少困擾!
而如果,你本身不熟電腦這方面,也沒有人可以詢問,那該如何呢?
趨勢科技也察覺到這個需求,於是推出了"趨勢科技旗艦服務",由專業的趨勢大神,幫你解決電腦的疑難雜症,讓你免出門,一通電話就搞定你的電腦大小事。

▼趨勢科技旗艦服務,是透過專線電話,直接由專人(趨勢大神)在線上解決你的資訊生活或電腦大小問題。

▼趨勢科技旗艦服務特色:
1.>專線、專人服務:免去繁瑣語音操作流程,不用叩叩擔
2.>科技大小事一切包:不論電腦/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數位相機/印表機以及網際網路及社群網站的基本操作與設定問題都能協助您解決
3.>遠端處理一指通:安裝旗艦服務工具後,只要授權給VIP級旗艦服務管家,就可以幫您完成所需要的工作!

▼最重要的是,周末周日都可以由專人為你解決難題,而且提供電話諮詢、線上聊天諮詢與電子郵件諮詢三種方式,可以有效快速解決你的問題。

▼如果在非專人服務時間,你也可透過線上客服信箱,留下相關問題,等工作時間到了,就會有專人回信給你。

▼更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是,這麼棒的專線服務,它的費用並不貴,如果你選購Pc-cillin雲端版軟體,再加一年只要700元的費用,平均一天不到2元,就能有專門人員為你服務,真的是太划算了!!

趨勢科技的旗艦服務,提供的服務範圍非常多,舉凡電腦軟硬體,到3C平板,手機等等,詳細資訊可以上趨勢科技旗艦服務!在線上解決你的資訊生活或電腦大小問題。

這次趨勢科技官方也提供短暫體驗旗艦服務的機會,借這個機會,筆者也來假設幾個狀況,來體驗VIP級旗艦趨勢大神的服務。

▼使用上非常簡單,拿起電話,直播02-2378-3666轉7 ,馬上就有專人服務接聽,不用轉接再轉接,也不用扣扣等,完全是VIP級服務。

▼拿起電話直撥專線,馬上就有服務人員應答,告知趨勢大神,問題是印表機無法列印,趨勢大神提示印表機線材是否有連接妥當?電源線有無接穩後?結果還是無法列印。

▼接下來,趨勢大神透過遠端連線,檢查發現是缺少了驅動程式,導致無法正常列印,於是乎告知使用的廠牌型號後。

▼趨勢大神馬上連到原廠官網,下載正確版本的驅動程式後,印表機就能正常列印了!


趨勢科技,全球資安防護的第一把交椅,一直默默扮演好電腦資安的最佳守門員,這個台灣發跡的企業,是真正的台灣之光,其推出的Pc-cillin防毒軟體,在電腦界可說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可說是防毒軟體的代名詞!
筆者從接觸電腦以來,陸陸續續也試過不同的防毒軟體,像是卡巴斯基或是AVIRA小紅傘,但最後Pc-cillin防毒軟體一定是筆者最愛的選擇,原因無它,因為Pc-cillin掃毒速度快,所佔用的系統資源也少,不會拖累執行效能,而且病毒碼更新速度快,可以馬上針對新病毒予以破解清除,讓電腦的防護達到最佳狀態!

另外,Pc-cillin防毒軟體也不斷提供好用的貼心功能,像是家長防護,可以有效控管家中小孩上網的環境,避免危害的資訊,或不良的資訊侵蝕小朋友的心智。密碼管理e指通更是現代人最佳的上網秘書,讓你悠遊不同網頁時,再也不必費心去記住每個不同網站的帳號密碼,真得很方便。

而趨勢科技旗艦服務,更是現代人的救星,尤其對不懂電腦的人,可以避免被外面店家亂敲竹槓,透過專業的趨勢大神,一步一步的指導,可以排除大部分的問題,而就算無法解決的硬體問題,趨勢大神也能客觀給予建議,這個服務真的是電腦使用者的最佳幫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